顾取取

Peace and love 看文愉快呀!❤️

番外四忘羡分化

湛婴一家在楠漠城里的居住地是一栋临水的小楼,位于楠漠城的西南角。临水的这边仅此一栋小楼,小楼的后面是城主的花园,最近的邻居也在河对岸。


“和乱葬岗上的楼好像!”魏无羡走进小楼巡视了一圈,蓝忘机赞同的点点头。


“不是好像是一模一样,这里承载了我十年的生活记忆”,蓝弘毅噔噔噔的往楼上走,“这间房你俩住,不过得收拾一下。”


忘羡二人以为是一间满是灰尘的房间上前一看,非常干净,也非常空旷,仅有一空的床架子。


蓝弘毅伸手在忘羡眼前挥了挥,“嘿,想什么呢!这里设置了除尘阵,房子里面的会一直保持着我们离开时的样子。”


“有趣,还有这阵法!”


蓝湛一挥袖,刻在地板上的阵法浮现出来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津津有味的研究起来。许是心情越来越好,魏无羡身上的魔气消失,双瞳变回了正常。


蓝忘机身上骇人的气息早在一路前行时一点点的散去,至于散去的魔气,在隐蔽的角落里掉了不少的眼珠子,一踩一爆一飚浆。


进入小楼的魏婴欢天喜地撒泼的跑了起来,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,“阿毅,快来。”


魏婴冲着蓝弘毅招手,献宝的表情惹人发笑。


“来了!”


蓝湛摇摇头,脸带笑意,看着这几个人,转身去了对门的房间拿寝具为忘羡二人布置。


在乱葬岗大家也生活了不少日子,对于魏无羡一研究就上头的性子一清二楚。蓝忘机又是个不阻拦的性子,宁可饭食喂到魏无羡嘴边也没打断魏无羡的思路。

当然,也有可能是打断不了,舍不得打断......


见着蓝湛手里抱着被子之类的物品,蓝忘机说了句,“谢谢!”


以前的蓝二公子不会麻烦别人,更是少言少语,入魔以后激发了不少潜藏的面目。沾了蓝弘毅的少年气,魏婴的稚气,变得鲜活,变得立体,变得多样。人前已经这般大变,魏无羡面前又是一个不一样的蓝忘机。


魏婴带着蓝弘毅走到了一楼的杂物房,说是杂物房倒不如说是魏婴的个人藏品室更为贴切。


一屋子塞的满满当当,萧,笛,琴之类的乐器占了半间房,孩童的玩具放在正中央满满当当三大箱放在正中央,角落的架子上还放着各种各样的装饰品。


“魏魏,找什么?”


魏婴在装着玩具的箱子里使劲往下抄,“布老虎,湛湛做的布老虎!”


“啥?父亲还会做这?”蓝弘毅满是震惊,蹲下身帮忙找了起来。


“城门口,你稀罕那块锁”,魏婴说完停下,蓝弘毅左等右等也没听见下一句,“然后呢?”


魏婴颇为得意,扭头自豪的说道:“我就知道,你好爱湛湛。湛湛也很爱阿毅,但是最爱的一定是乖宝!阿毅出生的时候小小的一只,湛湛给你做了好多东西,好多好多。嘿嘿,被我藏起来了,不给阿毅玩!”


蓝弘毅哭笑不得,“魏魏,你藏了些啥!”


“当当当”,魏婴从箱子里找出了一对布老虎,“大老虎是乖宝,小老虎是阿毅!”


魏婴手中的布老虎长得一点也不好看,缝的歪七扭八,眼睛不是眼睛,嘴巴不是嘴巴。


蓝弘毅可以想象蓝湛亲手学针线是个什么窘迫的样子!


“喏,给你,湛湛只做过这两个”,魏婴将小老虎递出。


蓝弘毅接过,很是普通的布料,是凡人中的穷苦百姓惯用的料子,远远比不上蓝弘毅脖子上挂着的长命锁。长命锁一块值万珠,蓝弘毅所带又附有蓝湛的神魂印。


“魏魏,还有吗?”


“有啊,湛湛做了可多的东西了,就不告诉你!”魏婴将布老虎拿出来溜了一圈,抱着自己的大老虎往外跑,“小老虎快来呀!”


魏婴竟然还学会了吊胃口和耍顽皮,蓝弘毅一时间猜不出到底是和谁学会的这些。


“小老虎来了”,蓝弘毅配合着魏婴举着自己的小老虎在后面追。


那头的蓝湛已经收拾完毕,阵法魏无羡已经研究完毕,随手一画,复制粘贴。


“二哥哥,我头晕”,一个起身魏无羡没站稳,蓝忘机及时扶住。


蓝忘机摸摸魏无羡的额头脸颊,“好烫,阿羡哪里不舒服?”


“热,好热”,魏无羡边说边扒拉自己的衣服被蓝忘机死死按着。


“蓝弘毅,快来!”蓝忘机朝着一楼大喊,魏无羡状态十分不对,脉搏跳动异常猛烈。


蓝忘机一嗓子将湛婴一家全喊到了房间里,“阿羡不对劲!”


蓝弘毅一个点步就移动到了二楼,踏进去的半只脚还没落地又收了回来。“蓝忘机,魏无羡在分化,不用管,等他熬过去就好了。不过你也可能要分化了,你们自己多注意!”


蓝弘毅贴心的将门一拉,火速离开二楼,站在楼梯口傻愣愣的魏婴被一并带离。蓝湛将二楼用结界笼罩起来,修为低于蓝湛者察觉不出有人在分化。


“没想到他们竟然会分化,父亲,这是为什么?”


“荇游界属于高等世界,忘羡二人进入世界未遭遇阻拦一个是因为我利用规则之力钻漏子,二是因为荇游天道不会在意两只蚂蚁!即便是蚂蚁到了新的地盘也得适应,他俩被世界同化了!”


“哇哦,闻所未闻”,异界之人荇游历史有所载,如忘羡这般入界后分化却是头一遭。


“蓝蓝和羡羡是不和我们一样了,湛湛?”魏婴揉着手里的大老虎,看着蓝湛,“我闻到香香了!”


魏婴口中的香香正是忘羡二人的信香,有蓝湛的结界挡着,魏婴的修为按理是闻不到的。偏偏魏婴身体中的灵力全来于改修之前的蓝湛,又有道侣契约加成,成了唯一一个例外。


蓝弘毅摸摸鼻子,信香是闻不到,猜也猜出了忘羡二人一为乾元,一为坤泽。认命的走出楼门,将小楼的防护阵法,陷阱全部启动。


坤泽在整个荇游都是稀罕物,更何况是三不管恶名昭彰的楠漠城。


城门口搞死一个合体,整个楠漠城还有三个合体,一个大乘保不齐要来战上一番。


蓝弘毅运着灵力,将自己的声音传进去,场外指导蓝忘机该怎么进行标记坤泽。


可怜见的,蓝弘毅还是一个孤乾呢!


【小剧场】蓝湛的父爱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♥(。→v←。)♥♥(。→v←。)♥——

谢谢大家的礼物,感谢各位宝的喜欢!

评论(35)

热度(1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